琪琪猪

Detective club

初识世安:


Detective club


  


*重度ooc


*文笔极烂


*魏白/双北/欧鬼


   


  


序章戳这里


第一章(一)


 


 


 


 


 


【第一章】十三年前


  


(二)


     


“如果说我是个罪人,那么我应该被千刀万剐。”


    


他的开场白简单明了,没有给任何一个人缓冲的余地。


    


“我叫潘粤明。”


     


“我杀了人。” 


    


“在1971年杀了人。”


     


“1971年的12月27日......那天很冷,雪也很大......我在他家楼下哆嗦着等待结果......”


     


他抬眼扫了一眼饭桌前的那些人,只是一眼,接着又低下头,像是自顾自的说话,又像是虔诚的忏悔。


     


“那是关于我欠债的结果。我替他背了五百万的债......其实我就是个替罪羊......因为什么欠债已经不重要了,那天的结果是他不再承认这件事情。1971年,五百万,我杀了他。我觉得不亏。”


     


“于是我把他的尸体藏在他家小区那棵老槐树下,是的,老槐树下面。没有人知道,在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将所有的罪恶推给他,推给一个死人......而我却逍遥法外,过着干净光明的生活。”


     


“这十三年来,我就像一个跳梁小丑,不停的在自欺欺人。


可我知道命运的齿轮早晚会将我绞死在道德的制高点,将我剥皮抽筋,任由风吹雨淋让我体无完肤,粉身碎骨。” 


    


“1971年到1984年,我的生活是很平静的,直到他们那里因为拆迁,顺便连根拔了那棵老槐树......我的噩梦出现了,我开始每天梦到他,甚至在光天化日,人山人海中看到他的影子。”


    


“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他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发现我,看着我,笑容满面,转而阴森可怖。那眼睛像极了那晚我杀死他的刀......”


    


    


他没有再说话。餐桌上的气氛沉重,压抑感厚厚的盖在每个人的心头。


    


王鸥是最先从静止的画面中抽离的人,她将暖水壶拿过来给每个人的杯里添了热水。


     


她似乎是很平静的。拿起杯子的手轻微颤抖,杯中的水在频繁细微的抖动中荡漾起一圈圈波纹。像极了那一潭波澜不惊的死水,被无名投掷的石子激起反响巨大的千层巨浪,在波涛翻滚中来势汹汹。


     


没有人说话,可他们都知道。


    


在最开始,就知道了真相。


     


何炅和撒贝宁对视了很久,眼神交流着对策,又很像只是单纯的凝视。


    


撒贝宁因为调查相关材料已经熬了两个大夜,眼中的红血丝攀附在眼白处,伴着目光的温柔,线条逐渐柔和细腻起来。


     


他们两个人的温情对视被白敬亭视若无睹的打断。


    


“你上个月就送来了十三份尸检报告,死了你口中不同的十三个老板。这个月还是十三份,同样的死了十三个。”


    


“我们不想看着事情继续闹大,所以我们已经暗中调查过这件事。”


    


鬼鬼伸手戳了戳白敬亭臂弯处衣服的褶皱,脸上的表情是不可抑制的焦急。


    


就在潘粤明昨天来送报告之前,她和王鸥就已经去了死者拆迁之前的地方。


   


按照那个地址,现在的钢铁森林里找不到当年的一点影子,相关的老旧回忆除了当年那批人心中依稀存在的印象,其余全都不复存在。


   


没有人记得当年这里的样子,也没有人知道当年这里都发生了什么。


  


毫无头绪的线索让她们失去了调查的方向。


  


她们拨通了撒贝宁的电话号码,最后选择去回收老旧报纸。与此同时,白敬亭也开始了城区报亭的收购工作。


    


他没有去健身房叫魏大勋,只是悄悄将门推开个细小的缝隙,冒头看了一眼。


     


跑步机上汗流浃背的男人正在用毛巾擦拭额上留下的汗水,头发有丝乖顺的贴在脸上。


     


白敬亭轻笑了声,转身关好门,下楼回房间换了套轻便的衣服出门了。


     


他一个人穿梭在城市边缘的深巷里,与此同时鬼鬼和王鸥也正在城市的报亭中打探消息。


    


眼看着天就黯了下去,高楼大厦开始慢慢点亮了夜晚的颜色,那是另一个白天,另一种方式的生活。


   


白敬亭让还在忙碌寻找的鬼鬼和王鸥回俱乐部休息,自己却没有停留半分。


   


巷子里没有那么多的城市霓虹,有一些年久失修的路灯一闪一闪的发出微弱昏黄的光,甚至一些已经不能够在照明,他只得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在泥土地和石板路交错铺垫的小路上寻找下一个铁皮报亭的影子。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找到了。


   


那是一个老人,他把报亭的透明玻璃窗打开,费力的探出头,手中的瓷缸里升腾出阵阵雾气,浓厚的茶叶香味飘散扩大,不知怎的,白敬亭的肚子在寂静无声的小巷中兀自叫了起来。


 


他缓解尴尬般的干咳两声,轻声询问那个老人是否有老旧报头。


     


老人没有听清,白敬亭放大了些许音量,隔了一会儿,老人才恍然大悟般的点点头,从沾满纸片的桌子上摸起老花镜,弯下腰在一摞摞厚重的纸张间费力寻找。


   


“拆迁队员在老街坊槐树下发现阴森白骨!”


    


题头很是醒目。


    


他仔细的浏览了一遍,却没有发现任何的有关线索。


   


那具白骨被判定为老人们的迷信和守旧,只是正常死亡的尸体没有经过火化场的焚烧,直接被埋在树下。于是便不了了之。


   


很可惜,老人不卖这张报纸,于是白敬亭只好拿着报纸借助暖黄色的灯光拍了张照片。


     


白敬亭很快走出了这个巷子,在人潮中拿着手机缓慢踱步,细细揣摩着报纸中字里行间的细节,试图发现什么线索。


    


短信的震动将他的思绪从1984年拉了回来。


 


“怎么还不回来?”


    


“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白敬亭也没有回复他的消息,转头去对面的路边摊买了些零食点心,然后挥手招了出租车,快速的回了俱乐部。


   


在他回到俱乐部开门的瞬间,他被魏大勋紧紧的抱住。


   


那一瞬间,两个人的嘴角都出现了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


    


等他换完了衣服,将零食放在了桌子上,等到大家都落座后,不动声色的将零食朝魏大勋的方向挪了挪,顺带着自己也将椅子搬到魏大勋的旁边,然后开始讲述那个报纸的有关内容。


    


“所以我们还是毫无头绪的。”


    


“如果那具白骨真的就是报纸中所说的正常死亡的白骨,那么就不会是潘杀死的那个人。”


    


“可我觉得这里面总是还有故事......”


 


“为什么我就不觉得这是潘杀人以后所产生的幻觉......”王鸥突然话题一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思路,“如果人根本就不是潘杀死的,而是另有他人呢?”


   


“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


   


“今天我和鬼鬼去报刊亭里面收集到的资讯十有八九都是娱乐花边,剩下的还有文摘刊物。我们这样的搜索如同大海捞针,每年的无名尸首也有太多。我们没有办法判定那具尸体就是潘杀的。”


   


“不......”


 


白敬亭脑海中一遍遍回放着今晚在幽深静谧的深巷中偶遇报亭老人的情景。


  


突然间他脑海中形成了一个可怕的电流。电流顺着血管传递到了他身体的各个部位,激起了他猛烈的一次战栗。


    


他在所有人不解的目光中发出颤抖的音节。


 


“我想那个老人......”


 


“才是杀手......”


 


   


    


       


——————————————————————————


【第一章】十三年前


(三)


 


预告


     


最后是鬼鬼惊叫的声音结束了大家漫无目的的寻找。


 


“是白骨!”


   


——————————————————————————


这一节还可以吗?!


超短预告猜猜会写什么


评论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