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琪猪

【魏白】春风吹过的日子

这个真的疯狂打call

初识世安:

*人设:魏民谣x白读书
   
  
序-
  
十七岁那年,被烈日烘托的期待不安正疯狂的躁动着。
在全新的场合遇到全新的人,很像是命运安排的不期而遇,更像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选择了靠窗的最后一张桌,空空的书包被我扔在了窗台上。我翘着二郎腿,伸手托着头看外面的蓝天,看微风吹动的树梢上成双成对的黑尾红鸟,颜色很漂亮,但叫不出名字。
 
我似乎是没有什么拘束感的。就在大家都小心翼翼,紧张羞涩的时候,最后一个同班同学踩着铃声不慌不忙的走进教室。


他进入这个班级的第一眼,就扫在了我的身上。我看着他,默不作声。
 
也很荣幸的,他径直走到了我这里,稳稳坐在了我的身旁。
 
“你好。”
 
短暂的沉默后我选择率先开口。
  
“你好,我叫白敬亭。”
 
“魏大勋。”
    
那个时候的阳光很温柔的撒在我们的身上,我换了个坐姿,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乖的坐姿,然后伸手去遮挡眼睛,眯缝着眼稍微站起身把凳子往后挪了挪,离开了光线区。
 
他闭着眼,很安静的坐在那里,任由着光洋洋洒洒的落下,将他笼罩,包围。
  
我注意到班里面有很多女孩子正偷偷的打量着他,但碍于都是初次见面的新生,不好开口,甚至不敢直视。只是漫不经心一样的眼神一次次扫过他。
 
是的,他确实很好看。
  
干净,精致,甚至我想到了一个词,清秀。
  
他眼下一颗泪痣,我盯了很久。
   
似乎是被我的视线所打扰,他感到了不适。
 
他侧过头,躲开明亮的光线,轻声问我:“在看什么?”
 
“人如其名,你可真白。”
   
他勾勾嘴角,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只是站起身,把椅子搬到了和我相同的位置,还是我的旁边,然后坐下。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任何的犹豫。
  
“我刚刚在思考你为什么突然搬动椅子。”
 
“于是我闭上眼睛,思考了一阵,才想到阳光真的很烫。”
 
“我现在就很烫。”
    
他说话的声音很好听,可能是有魔力吧,我觉得很悦耳。
   
短暂的失神,在细细揣摩品味的时候,他又开口道:“很阳光的一个男孩子啊,细碎的刘海乖顺的贴在前额,笑起来有卷走所有烦恼的温柔。”
  
“我知道你刚刚也在这么想我。”
   
“啊?”


被发现了小心思的我突然有点不知所措,慌慌张张的发出疑问词,来掩饰自己突如其来的羞涩。
 
“我想我们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


“魏大勋。”
 
他突然笑了,笑起来的样子......我到现在也没有办法用语言形容。
  
就那么一点点在我心里面晕开,扩散到每一个角角落落,然后与我融为一体。
  
“我也这样认为。”
 
“白敬亭。”
   
就像是强力的磁场互相吸引着,甚至改变着对方的人生轨迹,将对方毫不客气的占为己有。
  
这一切的故事,都来自于那个上午我们第一眼的相遇。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