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琪猪

【魏白】千里之外

初识世安:

【魏白】千里之外


    


*人设:勋外卖x白空少


        


渣烂文笔,不喜轻喷


请多指教


       


    


      


其实白敬亭提着行李箱重重的摔门离去后,他们两个的故事就真的再也没有交集了。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觉得我......一事无成也好,自暴自弃也罢......”


    


“确实......我每天风里雨里还要忍受差评的辛苦,并没有换来你想要的锦衣玉食。你想要的......我始终都给不了你......”


      


魏大勋在厨房里打着鸡蛋汤。老旧的水壶冒着白色的蒸汽发出“咕咕”的声响,排烟机上面的油滞已经很久没有擦拭了,玻璃窗上因为厨房内的高温氤氲出一层薄薄的哈气,上面滚动的水珠像是两人无声的泪。


       


“什么锦衣玉食?”


      


魏大勋打蛋的手轻微抖了下,张张口,最后还是选择沉默。


      


“我确实一年有三分之二都在飞机上,好不容易落地了也是在你的千里之外,但那又怎么样啊?”


     


白敬亭站在厨房门口,双手背在身后紧紧的握着拳头,骨节因为用力发出摩擦的声音。很细微,但偏偏这个厨房内再嘈杂的声音,也没能盖住这“嘎吱”“嘎吱”的响动。


      


“你这样刺激一个杀人犯,不怕我再去坐牢吗?”


       


“你会杀了我吗?”


       


两个人的目光总算交汇在一起,魏大勋放下手中的碗,两个人像相对静止了一样,谁也不说话,谁也没有动作。眼中千万种思绪都被对方看了个一干二净,可他们也知道,回不去了。


        


“两个三十出头的男人,还要挤在五十平的出租屋里,每个月都是月光,你挣的工资还不够贴补我差评的赔款。”


      


“我确实有再找工作了......可你知道吗......一个背着前科的人,还是杀人放火的勾当,谁会要我呢?谁敢用我呢?”


       


“真凶已经死了,我是清白的。可我的好日子不都已经陨灭在黑暗的牢笼中了吗?”


       


“你还没有升职的希望,三十多岁,你还能做多久?”


      


白敬亭突然呼吸一滞,他的眼神从一开始的愤怒懊恼变得黯淡无光,甚至于绝望。


      


魏大勋没有再说话,又伸手拿起碗去做汤。


     


白敬亭也觉得扫兴,转身回床上四仰八叉的躺着,床板有些硬,咯的他心慌。


      


这半年来,他们一直都在吵,每天都在吵,谁也不知道因为什么。


       


白敬亭突然想到了他们最初的相遇,相识,和后来发生的一切。


     


那时候他自己每天忙于工作。因为到处飞的缘故,家里的冰箱总是空着。每次回到家,他都会去点外卖。他这片的麻辣烫店只有甄家的最合自己口味,于是他总会见到这个一脸认真的男人,尽管这个男人总是会把一些东西稀里糊涂的弄错,但他从没给过差评。


     


那天,外卖小哥很好奇,问了他为什么能够原谅自己送错东西这件事情,白敬亭告诉他“我们都一样,互相理解嘛”。


       


从那以后,外卖小哥给白敬亭的东西再也没错过。不是他记得东西的差别,而是他用心的记住了这个人。没有其他顾客的声色俱厉,也没有其他顾客的百般刁难,只是一个好评,一句谢谢,再无其他。


       


“请进,魏大勋。”


      


在第一次对话之后的很久,白敬亭主动邀请了门外被大雨淋湿的魏大勋。


     


“别好奇我怎么知道你的名字,你不明白,可我知道。”


       


魏大勋尴尬的站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他浑身湿透,雨水噼里啪啦的砸在地板上。所以魏大勋又快步走到房门口,但他不知道白敬亭家的锁应该怎么开。


      


那天他们两个人说了很多话,魏大勋也因为派送延时而扣了钱。但他们两个人也确实成为了朋友。


     


再后来呢?


    


白敬亭晃晃涨疼的脑袋,从床上坐起来,心中越发烦躁。


    


焦虑,痛苦,疲惫,厌倦。


      


他们两个人都像是关在笼子里的鸟,只不过恰好他们两个的笼子紧紧挨着,于是他们彼此幻想着对方就是自己的救赎者,不顾一切的飞蛾扑火,抵死缠绵,最后两败俱伤。


       


“我不再爱你了。”


      


白敬亭对端着鸡蛋汤走出厨房的魏大勋轻轻吐出这么一句话。


      


见魏大勋没有反应,他又轻轻重复了一遍。


     


“我不再爱你了。”


      


魏大勋短暂的停顿几秒后,眼神猛然失焦,手中的鸡蛋汤重重砸在地板上。随着瓷碗清脆的炸裂声,瓷片,鸡蛋,柿子在地板上混乱不堪。


     


魏大勋就那么赤着脚从那一片污浊中走向白敬亭,一把揪住他的衣领,眼中的火已成燎原之势。


    


他一字一句道:“我不允许你这么说。”


       


“是你赶我走的,我这么说,不正合了你的心思?”


     


白敬亭没有丝毫的畏惧,他迎上魏大勋的目光,字字咬的清楚。


        


回应他的只有暴风骤雨般的亲吻,落在他身体的每一处。


     


两个人在床上翻滚,推搡,没有任何情欲的味道,更像是两只困兽在寻求宣泄的出口。


          


最后还是魏大勋更占上风。


     


当他压着白敬亭准备脱衣服的时候,他突然胳膊一软,浑身无力的倒了下去,躺在白敬亭的旁边喘着粗气。脆弱的小床发出“吱嘎”“吱嘎”的哀嚎。


      


两个人都叹了口气,混着汗液与鲜血的腥臭味道,在这个房间弥漫开来。


      


第二天一早,魏大勋睁眼时,白敬亭已经走了。他脚上的伤口已经被白敬亭很细致的处理包扎好,地上的残渣狼藉也被打扫的干干净净。


     


没有一张字条,没有一句音讯。


    


手机那头不断出现的忙音渐渐冷了魏大勋的心。


     


怎么就走到这一步了呢?


          


其实只是更希望从对方身上汲取一些安全感吧......


     


“是我做错了......我为什么要如此恶语相向......我居然还说他是个贪图富贵的人......”


    


魏大勋自责又懊恼,气也不是,悔也不是。情急之下拗不过,扇了自己一个响亮的耳光。


          


他不知道深夜里白敬亭起床偷偷翻找衣物,在行李箱里放了他们的一张合照。他蹲下身,轻轻抚摸照片上的每一处,动作轻柔的像是手里拿着世间珍宝。


      


爱啊,爱啊。


    


最后怎么就变成恨了呢?


       


他是摔门而出的。他以为声音会惊醒昏死的魏大勋。但是并没有。


    


负气的白敬亭扔掉了手机卡,将那个不大的东西扔进机场的垃圾箱。清晨的垃圾车会将它带到不知名的地方,永久埋葬。


       


两个小时以后,飞机平稳着陆。


      


他拖着行李箱坐上了一辆出租车。


      


十字路口迎面冲过来的货运车,上面装着很多铁块。


    


货运车直直的开向人群。尖叫声被奔跑的声音盖过,人群四下逃散。他催促司机快些离开这个地方。


    


司机脚踩在油门的那一刻,运货车被甩出去的车节重重的砸在出租车上......


      


周围的喊叫声依旧此起彼伏,慌乱的场景让人无暇分心。没有人注意这里发生了事故,因为运货车的车头已经连着撞翻了好几个水果铺。


       


魏大勋揉着火辣辣的脸,突然心抽搐着疼痛,那一瞬间他放声喊了出来,痛苦的蹲下身子,最后蜷缩起来,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头发滴在地板上。


       


几分钟的疼痛像是抽离了他大半个灵魂。


    


魏大勋靠着墙上瘫坐在地上,喘着粗气,想着白敬亭什么时候能回来。


     


他这么生气,这次应该不会那么早回家吧。


      


想到这里,魏大勋强撑着站起身,走进厨房,拿起抹布擦拭已经油乎乎的排烟机。


      


“白白回来的时候,家里要总是干净的。”


       


擦干净后,魏大勋换了衣服出门上班。因为脚伤的缘故,他又被罚了工资,不过这次他没有懊恼,只是最快的回到家里,推开门,寂静冷清。


     


他没有开灯,在黑暗中摸索着爬到床上,抱着床头柜上他们两个人的合影,翻来覆去很久才浅浅入眠。


       


“这具尸体已经血肉模糊了,又没有什么联系方式......”


      


魏大勋重复着这样的日子,日复一日。


    


他不知道自己还要等多久才能等到白敬亭回家。他只能每天都趴在窗前眺望。


       


他不知道白敬亭在千里之外的何方。


       


也不知千里之外的大街上,是谁的灵魂空空荡荡。


    


      


     


——————————————————————————


这个是魏大勋不想再阻碍白敬亭,但是又没有办法放下白敬亭,所以对白敬亭恶语相向又百般照顾。但是白敬亭并不理解这一切,所以他的情感基本上消耗殆尽。


一发完的简单渣文笔还请多包涵。


爱您♡


顺便在结尾悄咪咪放一下自己的另一个魏白文


【魏白】春风吹过的日子

评论

热度(60)